分类:默认分类

力推智能金融服务体系 铜板街为388万投资人画像

2018-06-14 12:58

    本报记者 刘琪

    6月11日,铜板街在杭州举办“属于金融消费者的科技时代——铜板街APP上线5周年体验升级交流会”,推出“智能金融服务体系”。

    截至2018年5月底,有388万投资客户在铜板街累积投资2538亿元。自2012年9月创立以来,铜板街即坚持客户第一的价值观,以“让钱变得更有价值”为使命,以金融科技业务为核心,坚持用科技手段为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平等、透明、高效的金融服务。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越来越规范的今天,以投资客户为中心的铜板街认为,在客户极致体验上做深做透,让金融服务智能化,是一种战略选择,有利于巩固并扩展已有的竞争优势,符合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趋势。

    素描388万投资人画像

    智能金融服务体系有三大特征:懂客户、创新驱动、安全,这是铜板街创立以来立下的原则。靠这三大原则,铜板街叩开了388万客户的心门。那么,这388万投资客户具有什么特征?

    铜板街副总裁祝华向与会者分享了投资客户画像。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以80后、90后为主力,分别占比39%、22%,而60后、70后平均在投金额较高;从性别比来看,女性超过男性近10个百分点,人均在投金额超过男性19.79%,显示出女性在家庭的主导地位。鉴于互联网金融是一种新兴业务,投资客户的学历水平整体较高,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者占78%。职业分布也颇有意思,拥有稳定收入水平的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者(含教师)占比最高,为19%;其次是与金融科技行业相关性强的信息技术类从业人员及金融类从业人员,二者合计占14.5%;建筑工程及制造业从业人员占比为10.3%,显示出一批熟练工人的收入水平和投资意愿、认知水平都比较高。投资客户的年收入水平主要分布在5万~20万之间,占63.8%,表明越来越多普通家庭加入投资大军。互联网金融消费者的首要动力是赚取更多利息收益,其次是因为互联网金融的便利性。

    创新驱动服务升级

    “为中等收入群体提供当下只有私人银行才能获得的产品和服务”,是铜板街创始人、董事长何俊先生创业的初心。如何做到?经过五年多的探索和沉淀,铜板街给出的答案是,“智能金融服务”。

    铜板街财富管理部高级总监孟柳萌表示,铜板街智能金融服务定位于“经典私人银行服务逻辑在互金领域的数字化应用”,通过专注于优化中后端智能作业系统,提升前端客户的金融服务体验。智能金融服务分为基础数据和服务与应用两大体系。

    铜板街最新推出了“多点智投”服务。它从一个“智能金融服务账户”开始,让复杂的投资决策变得简洁高效,强调私人定制、个人尊享的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安全部负责人梁远军介绍,在后台,铜板街的安全技术创新贯穿安全验证、安全策略、安全引擎及安全技术四个方面,具体表现为机器识人、解码图像、慧颖读文、中央风控、智慧路由、沉浸式全息检测、坚固黑盒、去伪存真、安全自免疫、纵横交错、深知计算、关系图谱等功能。

上一篇:小米剥离金融业务 或为上市埋伏笔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