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广州分行发布广告自律公约 进一步规范相关机构营销宣传

2018-03-16 23:53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日前下发的关于组织行业性自律组织会员单位签署《广东省金融业务广告宣传行为自律公约》(以下简称《自律公约》)的通知中,指出要有效治理金融产品违法违规广告行为,建立金融广告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相关机构的营销宣传行为,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金融行业健康平稳发展。《自律公约》分为四章二十条,强调自律组织所有会员应签署并全面执行,其他在广东省内从事金融服务的企业、机构自觉参照适用。

    值得关注的是,《自律公约》指出,各企业、机构在其自设的网站、APP、微信(订阅号及服务号)、微博和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发布的金融广告各企业、机构在其自设的网站、APP、微信(订阅号及服务号)、微博和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发布的金融广告,不得违规使用“安全”、“保证”、“承诺”、“保险”、“避险”、“有保障”、“高收益”、“无风险”等可能误导投资人投资行为的措辞。

    同时,《自律公约》要求各企业、机构发布的金融广告不得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借以宣传、增信,推销金融产品及服务,对于明星、名人代言,应当注意措辞和表述,不得利用明星、名人效应误导金融消费者。

    此外,《自律公约》还强调,互联网金融企业不得自行或委托、授权第三方在互联网、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电子渠道以外的物理场所进行宣传或推介融资项目。同时,自律公约还提及,在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中,除必要的披露及监管要求外,不得用银行存管做营销宣传。

上一篇:政协委员畅谈行业发展:拥有核心技术才能“弯道超车”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