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理财收益稳中走高 两外资行产品收益超6%

2018-01-27 01:41

    ■本报记者 刘琪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1月19日-1月25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983款,较上周增加了23款,发行量整体保持平稳;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7%,较上周上升了0.02个百分点,1月份以来收益率走势也相对平稳。

    从不同期限来看,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95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3%,3个月-6个月理财产品97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1%,6个月-12个月理财产品92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3%,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10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6%。

    从不同收益类型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29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9%,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7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7%,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68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6%。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本周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高达5.34%,高居榜首,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99%,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97%,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87%,农信社及农村合作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74%,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72%,邮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8%。

    可以看到,外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于其他类型银行。数据显示,汇丰银行(中国)、恒生银行(中国)平均收益率分别高达6.97%、6.38%,遥遥领先其他国内银行。融360分析道,外资银行收益率高的原因在于其发行的中高风险理财和结构性理财比例较高,但这两类产品的收益浮动比较大,有可能达不到预期的高收益。“通常来说,还是建议大家从股份制银行或规模偏大的城商行购买理财产品,收益较高,适合普通老百姓。”

    对于后期走势,融360认为,1月25日,央行向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正式实施,预计将向市场释放至少3000亿元流动性,在缓解春节前资金面紧张方面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尤其对小银行而言,流动性结构不平衡问题也得到调节。预计春节之前市场资金面将维持平稳适中状态,但银行之间的揽储竞争压力依然非常大,因此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可能会保持稳中有升状态。

上一篇:银行存管平台财佰通爆雷 全国已有30家相继“出事”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