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腾讯金融云与中英人寿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搭建大数据实验室

2017-12-21 16:58

    12月21日,腾讯金融云与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发布“腾讯金融云-中英人寿大数据实验室”并举行揭牌仪式,腾讯云副总裁、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及双方高管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对于此次合作,朱立强表示:“腾讯金融云的技术能够通过大数据技术构建用户风险模型,对投保人群的风险评估、线上定寿保额的提高和保险覆盖面扩大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双方此次合作将结合腾讯金融云开放的丰富资源与中英人寿保险业务,助力中英人寿产品和服务的更迭,共同推动保险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腾讯拥有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微信和QQ的月活跃用户数分别达到9.8亿和8.8亿,在大数据组建方面拥有强大的能力。此次成立的“腾讯金融云-中英人寿大数据实验室”是腾讯金融云基于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积累,联合中英人寿在创新与大数据方面取得的又一创新突破。双方期待以此次的签约为契机,将腾讯自身的科技力量赋能保险行业生态圈,积极促成“AI+保险”的落地,进一步推动保险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助力保险行业云上新生态建设。

    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中英人寿和腾讯金融云的合作,将有利于保险机构金融数据与腾讯金融云的大数据生态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构建互利共赢的金融服务生态圈,为更多企业级客户、个人提供方便、快捷、丰富和具有吸引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未来,“腾讯金融云-中英人寿大数据实验室”或将在保险的各个环节深入合作。

    在反欺诈方面,积累了海量数据分析经验的腾讯金融云能够为中英人寿提供大数据支持,在核保上智能识别各类金融欺诈行为,逐步完善用户风险模型。

    在智能客服方面,腾讯金融云的保险客服机器人可进行多方面的智能应用尝试,为中英人寿提供包括通过大数据分析客户的常规问题、智能关联、信息交互等服务。

    在风控体系方面,腾讯金融云能对中英人寿的风控模型进行持续完善,并应用到核保、核赔的过程中,保障流程安全。

    今年以来,腾讯金融云加快业务扩张脚步,稳扎稳打发力保险行业,截至目前,腾讯金融云已与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杭州银行、中国人保、富德生命人寿、泰康人寿、富途证券、众安保险、复星保德信人寿等多家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金融云科技落地到具体业务上,推动金融行业发展。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多次强调,腾讯在互联网时代要做去中心化的赋能者。是否是真正的赋能者,是要看被赋能者的安全程度,如果被赋能者的命运、利润掌握在赋能者手里,那么这是中心化的赋能者,不是真正的赋能。腾讯金融云在做的正是去中心化的赋能,未来也将不断赋能合作伙伴,持续推动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上一篇: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率创23周新高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