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安徽首单商业保理ABS成功发行

2017-11-24 21:28

     本报记者 刘琪

    2017年11月23日,“正奇保理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交所正式成立。据悉,这是首单安徽商业保理ABS项目。本次ABS总规模4.2亿元,其中优先级产品规模4亿元,次级产品规模0.2亿元,期限3年。本次专项计划由东证融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销售机构,金杜律师事务担任法律服务机构,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担任信用评级机构。

    “在当前经济下行、整体流动性趋紧的严峻形势下,正奇保理本次ABS能够成功发行,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正奇保理的股东背景、风控能力、资产质量等综合实力的认可。”东兴证券正奇保理ABS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

    正奇保理是联想控股成员企业正奇金融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注册资本5亿元,也是合肥市首家批准设立的商业保理公司。作为正奇金融旗下大力发展的新兴核心业务单元,正奇保理始终致力于走专业化的发展道路,成立2年多累计为2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了应收账款融资服务,保理业务量累计超过38亿元。

    据悉,自资产证券化试点重启以后,2015年5月市场发行首单保理ABS,为保理行业借助资产证券化筹集资金进行了有益尝试,但累计发行规模并不大。具有低息差、高杠杆特点的商业保理行业,更加需要合理地运用资金杠杆。而资金渠道的通畅与否、成本高低,成为决定其成长的关键因素。

    此次正奇保理一期ABS的成功发行,不仅开启了安徽商业保理行业成功发行ABS的先河,对其自身发展也是意义深远。在本次ABS成功发行之前,正奇保理已获得了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区域商业银行在内的11家银行的授信6.14亿元,受到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充分认可。借助资产证券化,正奇保理打通了直接融资渠道,在负债端建立起多元化的融资渠道,进而可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难度和融资成本,让保理业务能够持续“输血”给实体企业。

上一篇:多重利好消息推动 比特币价格突破53000元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