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飞贷战略再升级 将输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

2017-10-20 19:37

    继成为唯一入选美国沃顿商学院的中国金融案例之后,10月17日,在马云、史玉柱、柳传志力荐的新版《赢在中国》发布现场,飞贷又作为其首个入选案例成为焦点。

    紧随其后,飞贷金融科技于10月19日举行了战略升级发布会。成功转型移动互联网一年时间用户数量增长76倍,超越同行业3000家公司的飞贷,将再次变革。

    贝多广、吴晓波、叶檀、王利芬以及100多家金融机构,出席了飞贷《赢在中国》案例全球首发暨战略升级发布会。在现场飞贷宣布了其新的战略计划:作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全球领导者,飞贷将输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开放共享产品、科技、核算与清算、风控、贷后管理、大数据、客户价值管理、品牌营销、经营决策等九大模块的核心能力,护航金融机构零售信贷业务往移动互联网转型升级,助力普惠金融落地。

    财经作家吴晓波通过长期对飞贷的观察,认为:“8年,飞贷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我见过很多混乱的金融企业。今天这么厉害的技术飞贷团队做出来了,送给飞贷四个字:稳、好、快、省。飞贷金融科技转型是艺术品。“

    全球领先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

    飞贷自2015年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开创全球第一款随借随还的手机助贷APP,用户数量增长76倍。

    市场认可背后,自然是反复锤炼的技术实力。会上,飞贷首席产品官卜凡德公布了飞贷“三大领先技术杀手锏”所得成果:天网风控:100%拦截在线欺诈,并在与金融机构300百亿资产的合作中,达到0损失的成绩;神算科技:交互响应速度快至200毫秒,单机承压2000TPS,实现7*24小时运维,达到国内一流互联网企业的水平;大数据存储与运算:每天新增存储1TB、每天亿次数据交互。

    飞贷领先的移动信贷技术,也得到了全球风控与科技领域的专家高度评价:费埃哲(FICO)全球副总裁陈建认为,飞贷输出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对业界是大好事,对于中小型金融机构是特别大的好事。飞贷打造整体解决方案,不光依靠自身聪明才智,也有意识的引进业界最先进的技术,找全世界最领先的合作伙伴。

    Intel技术总监周伟瑛也表示,飞贷的技术性能是很好的,包括IT基础架构,其IT实力从Intel角度是非常认可的。飞贷从传统转型到移动信贷,是很了不起的。

    助力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落地

    2017年国家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借助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助力普惠金融”,在政策导向及需求的推动下,金融机构纷纷试水互联网化转型,而就目前而言,普惠金融需求依然没有被充分满足,人民银行今年发布的《2016年金融报告》中提到,去年小微及个人消费信贷规模仅接近23万亿元。

    然而,推进普惠金融并非易事,桎梏有二。其一,受制于监管、体制等因素,各家金融机构推进普惠金融进程缓慢,难以满足市场巨大需求。其二,转型的直接成本、试错成本及金融业必然的风险损失成本都是非常巨大的。

    基于以上思考,飞贷决定依靠多年积累的移动信贷各项技术能力,助力合作金融机构做好普惠金融。

    护航金融机构移动信贷升级每一环

    不同于市面上单一技术输出的服务商,飞贷输出的是整体技术:全流程自动化、数据化、轻运营。

    飞贷研发并产品化了九大模块,构成移动信贷整体技术输出的体系,分别是产品、科技、核算与清算、风控、贷后管理、大数据、客户生命周期管理、品牌营销以及经营决策支持,每一个模块都发挥独特的价值,任何环节都至关重要。

    这样的有机整体竞争价值何在?以飞贷为例,飞贷转型后,公司人数从3000人缩减至385人的情况下,注册用户数却实现一年内增长500万,营销效果更实现了投入2个亿打出10个亿的效果。过去两个多月,飞贷已与近50家各类型金融机构探讨合作,既有海外金融机构,也有国内的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小贷公司。

    根据2017上半年人民银行总行发布的中国金融业白皮书,零售业务相关的市场需求达到30万亿规模。作为金融机构零售信贷业务升级的助力者,飞贷这“价值30万亿解决方案“的战略升级未来可期。正如贝多广院长所言:“飞贷为普惠金融传达了一种信心,现在中国94%以上的中小微企业还没有得到相应的金融服务,那么飞贷团队8年扎根取得的成果,为全世界普惠金融发现了一条捷径,对普惠金融是一种指引,金融科技推动普惠金融最后1公里建设。”

上一篇:网贷信披迎新规 强制性披露项增至109项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