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产融结合打造常州金融商务区 消费升级助力传统金融机构转型

2017-09-30 00:20

    ■本报记者 刘琪

    在新金融变革的关键时期,“消费升级”成为屡被提起的掘金法宝。金融行业如何顺应消费升级的潮流、快速成长与地方经济发展相匹配,是改变传统区域经济格局的突破点。9月26日,由常州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东经120°”常州金融峰会,就以此为核心进行探讨。

    据了解,当前,常州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上升期。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8月底,常州全市银行机构32家、小贷公司47家、证券分支机构43家、保险主体70家;全市上市企业50家,累计募集资金679.64亿;新三板挂牌企业127家,共募集资金17.22亿元;全市累计共有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机构326家,资金规模319亿元,区域金融体系逐渐完善。

    在金融产业方面,常州金融商务区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园区框架已初步成形,招商引资蓄势待发。按照“产城融合示范区、精品城市示范区、绿色生态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常州金融商务区到2020年将建成各类载体200万平方米,力争入驻机构200家,拥有高层次金融人才和管理人才1000名。

    对于常州金融商务区的打造,常州将举全市之力,建设成为具有集聚金融资源、活跃金融创新、完善服务体系的区域性资本运作中心、资产管理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使其成为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的科技金融特色小镇,以及常州区域性资本运作中心、资产管理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的核心载体。

    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总裁曾克庆表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产融结合,未来将携手合作方一道,助力常州新金融发展。”常州市天宁区区长许小波表示:“下一步,常州金融商务区将以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为特色,大力发展新兴金融产业,推动全市金融业的错位发展、创新发展和集聚发展。”

    针对新金融创新发展,如何在严密的市场监管下分得一杯羹,旺财谷常务副总王大鹏认为消费升级是关键。王大鹏认为:“消费升级是激活当前金融市场的‘鲶鱼’,客户至上方能成就大鳄。”

    让消费者放心,及时完善升级消费产品为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旺财谷对“消费升级”的认知同样也适用于常州,王大鹏指出,常州新金融变革理应关注区域各大中小企业的消费需求,对症下药,才是常州经济借力新金融腾飞实现区域经济发展的王道。在此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抓住“第三次消费升级”的契机,有利于常州传统金融机构的转型,更将有利于常州在未来新金融体系中占据一席之地。

上一篇:10家P2P平台“明星梦碎” 4家已倒下其中2家站上被告席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