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合规进程再上台阶 空中金融银行存管系统上线

2017-07-29 00:29

    ■本报记者 刘琪

    7月28日,空中金融携手江西银行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合规更进一步。至此,空中金融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在创办仅仅半年之后就完成存管上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空中金融与江西银行上线资金存管后,江西银行将为空中金融提供收付款通道、对账及资金存管等服务,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是为借款人和出借人开设独立账户,进一步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网贷平台上线资金存管系统,是一个相当艰巨的工程。这不但需要平台本身在运营和资金链方面‘毫无瑕疵’,同时也是对平台扩展能力的一次重大考核。”空中金融CEO赖效纲表示,“资金存管不仅是平台合规的表现,更是对用户资金负责任的表现。”

    “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趋严,平台在合规后,必然会通过银行存管与银行展开更加深度的合作。”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下一步发展过程中,互联网金融平台与银行肯定会有火花碰撞,不管是合作上还是竞争上。

    近期,监管部门放宽了网贷行业整改期限,但政策依然密集出炉,监管趋严是大势所向。此前,监管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强调,整改期间,从业机构存量不合规业务要逐步压降至零,不得新增不合规业务。一经发现新增不合规业务,监管部门将立即叫停并严肃处理。对存量的化解也提出了具体的时间表。

    “相对于之前的政策,此次政策的内容更为具体,这也是警告部分平台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和观望态度。”前述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短期合规难度加大,合规成本提高,但是从长远来看,也意味着行业门槛提高,竞争对手减少,未来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好。

    赖效纲表示:“这只是未来战役中的一场战斗,相信通过这次存管上线的历练,我们的团队奖会变得更强大,更团结。未来,空中金融将紧紧扣住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发展脉搏,始终走在行业发展的最前沿。”

上一篇:海狐海淘获A轮5000万元融资 资金将用于打造运营选品团队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