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升至4.18% 比上月上升0.05个百分点

2017-05-13 00:49

    ■本报记者 刘琪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2017年4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8%,预期收益率比上个月上升0.05个百分点。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9%,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4%,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6%,已连续五个月持续走高。

    统计显示,4月1日至4月30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0855款,较年3月份减少1597款,下降14.7%。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10669款,下降14.5%;外币理财产品186款,下降27.4%。

    从期限来看,4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3个月以内(含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为4018款,占比37.54%,占比较上个月下降了1.57个百分点;3-6个月(含6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3203款,占比29.93%,占比下降1.26个百分点;6-12个月(含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3057款,占比28.56%,占比上涨了2.62个百分点;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发行量424款,占比3.96%。融360对4月份发行量在50款以上的银行所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进行排名,共45家银行入榜,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在4.8%以下,其中平均预期收益率在4%-4.8%之间的银行有39家,平均预期收益率在4%以下的银行有6家。收益排名前三的银行分别为浙商银行、大连银行和宁波银行。4月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79%、4.76%、4.72%。

    对于5月份银行理财市场,融360分析师认为:虽然金融监管加强,但由于市场资金流动性偏紧,也支撑银行理财收益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平。未来一个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不会出现大幅度变化,会保持在目前相对稳定的状态。

上一篇:不能说的秘密:“注水”的网贷坏账率

下一篇:超200家P2P平台退出房贷业务 4月份成交量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