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旺财谷获A+轮6000万元融资 与上海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

2017-05-10 00:26

    ■本报记者 刘琪

    5月9日,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旺财谷宣布获得A+轮6000万元融资。此次A+轮投资,由达泰资本联合其他投资方共同完成。据了解,2015年7月8日,旺财谷曾获得由上市公司众业达背景的瑞业基金的千万元级A轮融资。在完成A+轮融资的同时,平台也从单一的应收账款融资理财平台转变为提供综合理财服务的互联网理财平台。

    日前,为响应监管要求,旺财谷表示平台与上海银行达成存管合作。“对接工作完成之后,用户在旺财谷的交易资金将由汇付天下的第三方支付托管账户全面迁移到上海银行存管系统,真正做到银行管理资金,平台管理交易,资金交易两分离。双方将在存管系统匹配对接、账户管理体系、资金结算体系、信用风险评级体系等领域一一对应”,平台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截至目前,旺财谷已上线近三年时间,累计服务中小企业200余家。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垂直发展旅游金融、物流金融、白领公寓等新兴金融朝阳领域,累计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超过25亿元。在资产端,旺财谷围绕核心业务需求独立开发资产管理系统,建立数据模型,以互联网手段线上获取特定细分行业供应链金融领域优质资产。目前已实现了在房租分期、清洁能源供应链金融领域的线上资产采集。

    在风控方面,旺财谷常务副总经理王大鹏介绍了旺财谷风控1.0版本标准,将在三层准入三性检验的风控门槛基础之上,突破传统风控贷前、贷中和贷后应用场景限制,将风控系统延伸到预授信、成本预测、流程管理、风险定价等业务全环节,将被动风险防御线转变为涵盖整个资产业务周期的高效智能网络。

上一篇:4月份网贷成交额环比降6.16% 爆出47家问题平台

下一篇:上市系P2P已有10多家成“弃子” 近四成亏损考验投资耐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