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方星海:将适时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

2017-04-20 01:11

    白糖期权昨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

    ■本报记者 刘琪

    4月19日,白糖期权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仪式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期货市场建设,注重发挥期货、期权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的积极作用。我们必须建设好、维护好期货期权市场。

    方星海认为,市场各方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做好以下三件事情:

    一是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防控。交易所、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和期货业协会等机构要严格落实依法从严全面监管要求,切实承担起各自的监管职责,加强信息共享和监管联动。

    二是加强市场推广与培训教育。交易所要把产业企业作为培育重点,加大期权宣传力度,丰富期权培训方式,帮助产业企业了解、认识和掌握期权,更好利用期权工具管理风险。广大期货经营机构要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让投资者充分认识期权交易的风险,理性参与期权交易。交易所和各派出机构要加强对期货经营机构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情况的检查。

    三是积极稳妥推进我国期货期权市场建设。中国证监会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时批准交易所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不断扩大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面,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定价和风险管理的需要。

    首日挂牌的白糖期权的合约月份有8个,分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两种类型,首日挂牌合约数量为176个。从成交情况看,白糖期权共成交48880手,成交额7793.5万元,持仓27542手,运行平稳。

上一篇:投资结构调整迎来“窗口期” 挖财建议减持权益类资产和海外投资

下一篇:白糖期权“甜蜜”上市 首日运行平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