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投资结构调整迎来“窗口期” 挖财建议减持权益类资产和海外投资

2017-04-15 00:25

    ■本报记者 刘琪

    在周期复辟之争延续,地缘政治紧张、避险情绪蔓延的背景下,挖财近日发布4月份资产配置月报,认为当下是一个调整投资结构的时间窗口。挖财研究院建议,部分减持年初以来已有一定收益的大盘价值类资产,适当降低风险敞口。报告称,在增持现金及黄金类资产以应对国际形势之外,股票类资产的配置也应更强调分散配置,但还不需要全面转向防御。

    进入4月份,市场对经济能否在年内维持向好的势头仍存在较大争议。一方面,中游行业数据有向下拐头迹象,PPI数据(生产者物价指数)也开始逐渐回落,涨价去库存的逻辑告一段落;另一方面,改革推动供给侧出清,需求侧又能够观察到些许回暖,供需逐渐平衡且结构正在改善。

    “对于年内经济的走向,我们的观点中性偏保守,认为经济尚待见底,周期并未卷土重来。”挖财投资总监李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人民币贬值压力再现,货币政策继续被动收紧,对周期复辟而言是一个隐忧。

    另一方面,4月份地缘政治氛围紧张,避险情绪蔓延。美俄继续就叙利亚问题针锋相对,海外市场风险资产闻风下跌,黄金则攀升至5个月以来高位。针对不断蔓延的避险情绪,李佳认为,目前阶段属于大国之间的政治博弈,虽然博弈强度有所升级,但总体而言可控。

    对于一些权益类的投资来说,流动性因素和估值因素都构成利好。这意味着投资者在微观环节上的配置逻辑应该相应地进行调整,因为若市场驱动力转为由分母驱动,资金将重新流向小盘股和成长股,逆转年初以来价值为先的行情。

    李佳总结说,现阶段是一个调整投资结构的时间窗口,建议部分减持年初以来已有一定收益的大盘价值类资产。除了适当降低风险敞口,增持现金及黄金类资产以应对国际形势之外,在股票类资产中也应更加强调风格的分散,但不必全面转向防御。具体资产配置上,月报建议减持权益类资产和海外投资,增持现金理财和另类投资(黄金等),维持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持仓水平不变。

上一篇:网贷信披列入银监会“补短板”项目 中国P2P网贷透明指数逢时诞生

下一篇:方星海:将适时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