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红岭创投受辉山乳业波及? 董事长周世平称没有太大影响

2017-03-25 00:58

红岭创投受辉山乳业.jpg

    ■本报记者 刘琪

    3月24日,中国东北地区乳制品生产商辉山乳业一度暴跌90%,创历史最大跌幅,股价由2.81港元跌至0.25港元,市值瞬间蒸发348亿港元。辉山乳业宣布,公司的股份于2017年3月24日下午1点整起暂停交易。

    一石激起千层浪,有消息称,P2P平台红岭创投也牵涉其中,后者向辉山乳业投资10亿元。对此,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昨日下午回应称,公司与辉山乳业没有任何股权合作,但有5000万元的债权合作。“红岭原授信额度1亿元,后来因为放款条件不具备,改为5000万元。”周世平表示。

    据了解,该债权合作是红岭创投广州分公司去年底的一个项目,辉山乳业的贷款用途是为企业补充流动资金。周世平强调,辉山乳业的股价对该项目及红岭创投没有太大影响。

    对于辉山乳业股价暴跌,周世平表示,主要是因为债券逾期影响了二级市场的股价,再加上外资机构做空,最终出现暴跌。此前的3月23日,辽宁省金融监管部门召开了辉山乳业债券协调会,有20多家金融机构参加了会议,80%以上是银行机构。但该协调会未透露具体的金额,目前还没有结果。

上一篇:3个月82家P2P平台停业 高管去哪儿了?

下一篇:互联网金融合规道阻且长 业内预测至8月份银行存管至多对接500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