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探索中国独立理财模式 米多财富推出机构合伙人计划

2017-03-11 00:40

    ■本报记者 刘琪

    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米多财富近日宣布,将原有的事业合伙人计划战略升级为“事业合伙人+机构合伙人”的新体系。米多财富董事长兼CEO王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机构合伙人的推出,将助力平台完成今年500亿元的资产配置规模目标”。而在这背后,一个整合财富管理行业的新思路开始浮出水面。

    近年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离职成潮,投身财富管理行业的创业者比比皆是。米多财富从2014年创立以来,致力于为这些独立创业的个人解决后顾之忧,提供包括产品、风控、教育培训、IT工具、办公职场等全方位支撑,使其能为中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资产配置服务。

    不同于传统的金融机构的理财经理、保险代理人或证券经纪人,这种IFA(独立理财顾问)更依赖客户而非机构生存,十分看重自身信誉和口碑,能从客户的需求而非销售角度出发,规划资产配置方案并挑选相应的金融产品。

    去年7月份,米多财富提出事业合伙人计划,加大激励,希望增加与IFA的黏性,半年来有超过50人签约。伴随着这些行业精英与米多的合作逐渐深入,平台规模发展也显著提速。2016年全年,米多平台完成资产配置规模超过100亿元。

    按照王晰的构想,从事业合伙人到机构合伙人,是米多平台用户从“个人”到“群体”的嬗变。毫无疑问,机构合伙人更具扩展性,只有支持机构合伙人的涌进和裂变,才能为理财师数量级增长打下基础,实现最终的规模目标。

    作为合伙人制度的2.0版本,未来机构合伙人是与米多形成合资开公司的模式。米多除了提供初始资金外,还将进行孵化,如公司注册、行政办公、品牌塑造等等,机构合伙人将获得米多最大诚意的利益倾斜。

    王晰对本报记者表示,和小型财富管理机构合作是一种全新的业态,米多已经做好全面开放的准备,也欢迎有能力与志向的理财师组成团队进驻。“事业+机构”的双重合伙人制度将促成客户、理财师与平台的共赢,共同推进独立理财在中国深度渗透。

上一篇:共享单车用户退款遇延迟到账 有律师称平台或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下一篇:网贷“快偏乱”攸关行业命运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面临新常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