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互联网理财师行业重大革新 长富云首推“线上结佣”

2017-01-21 00:16

    ■本报记者 刘琪

    第三方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高净值人群(可投资人民币资产600万元以上人士)将超过300万人,可投资资产接近90万亿元。大资管时代的来临,再加上金融科技风潮,以“互联网+理财师”为模式的互联网理财师平台不断涌现。

    然而,虽然称之为“互联网理财师”行业,但是几乎所有平台结佣依旧普遍采用线下人工结算的方式。长富云理财师平台于近日推出“线上结佣”功能,突破性的改变了行业长期以来“痛点”。

    长富云CTO刘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鉴于传统结佣方式处理慢、效率低、流程多,已经远远落后于高速发展的财富管理水平,长富云团队在两个月前便着眼于“结佣”,经过连夜奋战攻克行业这一难题,上线了“线上结佣系统”,各金融机构和理财师在长富云平台分别有各自的管理系统,金融机构预先将佣金存入“佣金结算专用账户”,产品募集完成后,理财师即可收到“佣金结算专用账户”转入的佣金,一切均由系统智能化管理操作。

    长富云COO梅丰盛表示,“线上结佣”在业内是个创新,对于理财师行业是个积极有益的举动,随着“线上结佣”的上线使用,长富云在“产品”“风控”“佣金”“结佣”方面均有效地解决了传统财富管理行业的痛点,将理财师服务体验推进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虽然现在互联网金融的规模在整体金融业里占比日益提升,但是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认为,互联网金融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很多技术还没有应用到金融领域,这依然是技术创新不足与技术改造金融不足带来的问题。在很多细分领域的所谓的互联网金融,只是把传统金融模式搬上互联网而已,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金融运营模式、金融服务效率的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就是“伪互联网金融”。

    以互联网理财师平台为例,如果仅仅在产品丰富程度上、佣金比例上区别于传统理财机构,那么这种“互联网+理财师”模式改造传统财富管理行业是不彻底的,或者说是初步的。而对于“结佣”模式的改变才是真正运用“互联网技术”改造“线下人工结算佣金”的创新。

    梅丰盛对本报记者强调,长富云的“线上结佣”系统,类似网贷行业的“银行资金存管”,使得理财师平台只做信息撮合中介。经过长富云官方审核与风控后,各金融机构可以通过后台发布项目,理财师可以通过后台引导客户投资。并且,长富云平台不触碰资金,整个流程更加合理合规,由双方自行结佣,每一笔结算的信息和资金信息均会详细记录,有据可查、清晰明了、及时结算。

上一篇:真融宝CEO吴雅楠:致力于打造“智能化”资产配置平台

下一篇:瑞宝力源集团战略重组资邦金服集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