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超九成用户愿意使用循环额度产品

2016-10-22 00:58

    ■本报记者 刘琪

    随着银行信用卡的普及以及最近几年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不断涌现,消费者对循环信用额度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目前,除了银行之外很多新型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也推出了此类循环额度产品。

    所谓循环信用额度又称普通贷款承诺,是指银行等金融机构和申请人达成不可撤销的普通贷款承诺协议后,申请人在协议约定的条件和有效期内,有权在商定的最高限额内分次、循环地使用贷款,到期后一并归还或提前分次归还。

    为了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对信用卡的持有和使用情况,以及对互联网循环额度产品的认识程度和未来期待,近日马上消费金融以“拥有一款互联网循环额度产品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为主题发起了网络调研,调研结果显示,有94.21%的消费者愿意使用这种产品,且对此类产品在功能和体验方面都有较高的期待。

    调研数据显示,有38.51%的消费者拥有3张(含)以上信用卡,其中80后占48.38%,90后占25.89%;另外,在没有信用卡的人群当中90后占52.79%超过半数。

    同样,在收入方面,拥有3张(含)以上信用卡的消费者收入普遍偏高,其中89.64%的人平均月收入高于4000元,且在4001元-6000元、6001元-8000元、8001元-10000元、10001元-15000元、15001元以上的这几个阶段当中分布较为平均。而没有信用卡的消费者收入普遍偏低,平均月收入主要集中在2001元-4000元、4001元-6000元,高于6000元的占比只有24.12%。

    对于互联网循环额度产品,消费者在功能需求方面主要集中在“额度内办理分期和取现”,同时对“有一定的免息”和“消费可以享受一定折扣”的功能也较为关注。

    在额度方面,近60%的人表示额度在3万元以内就够了,仅有11.72%的消费者希望额度超过10万元。

    在使用互联网循环额度产品办理分期方面,消费者更青睐1年以下的短周期,且每期还款额以2000元以下较为集中,占比高达64.79%。

    对于使用互联网循环额度产品可能对消费者产生的影响,消费者选出的前三名分别是“可以增加自己的信用度”、“提高购物、付款的效率和体验”、“可以培养理财能力”。由此可见,消费者不仅对自身信用较为重视,对互联网循环额度产品在效率和使用体验上也有较高要求,这一数据对已经推出或有意推出此类产品的贷款机构具有一定参考意义,同时对这些机构的产品创新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挑战。

上一篇:极融CEO许一震:携手中小银行构建“金融生态”全新体系

下一篇:7家上市公司撤离P2P 监管政策影响为退出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