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阎庆民:“四个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在新时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2021-01-16 12:17

    本报记者 李文

    1月16日,由国融证券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25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京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年”。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阎庆民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坚持“四个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在新时期、新起点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监管制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监管与服务、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

    阎庆民表示,证监会将统筹处理好创新与监管,发展与安全,整体与局部的关系,一方面继续推进放管服的改革,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严格履行监管主责主业,推动健全整体司法执法体制,落实“零容忍”的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编辑 张伟)

上一篇:尚福林:继续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提高国内储蓄转化为投资的效益

下一篇: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举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