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证监会:六举措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 重磅利好下中国银河4.18%领涨券商股

2019-12-02 20:56

    本报记者 李文

    12月份的首个交易日,两市受利好消息影响小幅高开,券商板块表现不错,今日收盘后券商股平均涨幅0.5%,中国银河以4.18%领涨。

    实际上,今年以来,受自身业务发力以及各项政策利好提振,券商股整体表现不错。券商股年内平均涨幅为33.65%,红塔证券、中信建投、华林证券涨幅均超过100%,依次为198%、157.6%、144%。而就在上周五,管理层发布了一则消息,券商再迎重大利好。

    11月29日,证监会官网披露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做强做优做大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构建资本市场四梁八柱确保金融安全的提案》答复函。证监会表示,针对上述《提案》已积极开展了六项举措,并会围绕六项举措继续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

    六项举措包括:一是多渠道充实证券公司资本,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支持行业做优做强;二是进一步丰富证券公司服务功能。鼓励依法盘活客户存量资产,试点信用衍生品、场外期权、跨境衍生品及结售汇等业务,研究推进并购融资等;三是支持证券公司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四是鼓励证券公司加大信息技术和科技创新投入;五是支持证券公司完善国际化布局;六是构建完善的合规风控管理制度和系统。证监会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促进证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支持各类国有资本通过认购优先股、普通股、可转债、次级债等方式注资券商,推动券商做大做强。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欣琦认为,增强优质头部公司竞争力是近年来监管政策的重要导向,TOP6券商净利润占比从2016年的39%提升至2019年前三季度的44%。本次证监会官方表态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意义重大,头部公司更加受益于政策红利,市占率将持续提升。头部券商政策利好超预期,在政策顺周期和市场顺周期背景下,行业ROE有望持续提升。

    华泰证券沈娟则认为,未来,国内大型券商将加速向全能型投行迈进。大型券商将加速探索“以业务为导向”向“以客户为导向”转型,协同各部门资源,打造以融资业务、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产业资源整合为核心的生态圈,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和价值延伸。中小券商探索特色化、专业化的精品券商之路。中小券商资本和业务实力较为弱势,在行业竞争格局中将根据自身股东资源、特色业务等优势,制定精准品牌定位,争夺细分市场。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2020年如何擒“牛”?全在券商年度策略研报里,速览!

下一篇:发挥“看门人”作用 金融机构必修“四个敬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