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泰证券资管首单配套信用保护工具ABS成功发行

2019-05-12 21:53

    本报记者 李文

    日前,由华泰资管担任管理人的“京东数科-华泰资管24号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该计划”)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15亿元,原始权益人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资产服务机构为京东数科全资子公司北京正东金控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该计划是华泰证券资管首单配套信用保护工具的ABS产品,华泰证券固定收益部主导了本期信用保护合约的产品设计和创设,本次合约的挂钩标的为该计划的中间级资产支持证券,总规模为0.9亿元。信用保护工具的加入有效降低了中间级产品的发行成本,对机构投资者具有较大吸引力。

    作为首批备案的交易所信用保护工具核心交易商,华泰证券担任该计划信用保护工具的卖方,对中间级资产支持证券提供的信用保护有效地保障了中间级投资者的约定利益,为整个ABS项目的成功发行护航。

    该计划的成功发行,是基于华泰证券大数据信用分析系统(CAMS)打造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信用衍生品及挂钩品种上的突破,是CAMS信用定价能力、FICC衍生产品设计能力、资管项目承做能力的又一次协同提升。近年来,华泰证券资管着力打造“ABS业务全产品线创新工厂”,发行的ABS产品数量和规模均在企业ABS市场中位于前列。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4月30日,2019年以来,华泰证券资管共发行ABS产品21只,发行规模达259.39亿元,排名行业第二。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李文)

上一篇:储架80亿元 华泰证券资管-苏宁供应链2号ABS成功发行

下一篇:橡树资本霍华德.马克斯:做投资 必须相信周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