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金公司:建议关注资金宽松与疫情修复两条主线

2022-07-03 17:55

    本报记者 周尚伃

    7月3日,中金公司发布最新研究观点称,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为先抑后扬的走势,前期受地缘局势、局部疫情等内外部因素扰动表现低迷,4月下旬市场日成交额已经一度降至7000亿元以下;4月底以来,政策持续加码稳增长、稳预期,宏观流动性相对宽松,加之国内疫情4月底至今持续好转,复工复产深化,市场走出一轮较为强劲的反弹行情,相比海外彰显韧性。

    向前看,中金公司认为中外政策周期继续反向特征依然明显,中国政策可能维持宽松,通胀相对温和,估值在近期修复后也不高,中国市场下半年相对海外可能维持相对韧性。但如果全球市场下半年波动加大,中国市场也或将受到一定牵连。短期来看,考虑到接下来一段时间国内增长数据逐步修复、资金面仍维持相对宽松且疫情修复预期逐步强化,市场可能整体仍处在反弹区间,后续要根据内外部政策、增长修复、疫情演绎及海外市场情况来把握节奏和结构。市场环境整体可能仍未到需要撤退防守的阶段,但要注意在反弹持续两个月、累积了部分获利压力后,波动可能会略有加大。中金公司建议关注资金宽松与疫情修复两条主线。制造成长风格在近两月的反弹期间表现相对强势,近期略有回调,制造成长风格在累积一定涨幅后,整体性价比边际减弱,后续波动可能加大,需要根据景气程度及估值匹配度自下而上择股配置。

    配置上,中金公司建议关注资金宽松与疫情修复两条主线:一方面,政策宽松逐步可能逐步转换为经济修复,政策敏感的部分低估值稳增长相关板块,包括建材、家电、龙头地产等;另一方面,疫情修复预期下可以关注线下出行与消费恢复相关的食品饮料、机场、餐饮、酒店与旅游等领域。

    大周期上,消费领域股票低迷了较长时间,部分领域可能也在进入中长线布局期。制造成长风格在近期连续反弹后,整体性价比在减弱,后续波动可能开始加大,根据景气程度及估值匹配度自下而上择股配置。中长期来看,聚焦中国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两条成长主线。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年内第二家券商IPO过会 AMC系上市券商有望“添丁”

下一篇:7月份金股榜出炉 中国中免拔得头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