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金公司举办“新发展阶段包容性增长论坛暨《迈向橄榄型社会》新书发布会”

2022-06-29 14:13

    本报讯 中金公司、中金研究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于6月28日联合举办线上“新发展阶段包容性增长论坛暨《迈向橄榄型社会》新书发布会”。由中金研究院和中金公司研究部联袂出品的《迈向橄榄型社会:增长、分配与公共政策选择》一书也在本次论坛上发布。

    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正处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最终体现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中金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服务国家战略与资本市场发展为己任,聚焦中国及全球经济、金融和资本市场的中长期发展。透过这本系统性的研究成果及本次高端论坛,中金公司将与社会各界再次并肩合作,为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上午的全体大会上,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格莱珉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Yunus),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UNDP首席经济学家乔治·罗纳德·格雷(GeorgeRonaldGRAY),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蔡昉,以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来自海内外的五位重磅嘉宾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从构建“三零世界”、促进社会性流动等多个角度,对实现全球包容性增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中金研究院执行院长彭文生博士表示:“中国处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的五个关键词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意味着经济政策不仅追求效率,也重视公平,以促进更开放协调的包容性增长,使得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继2021年推出《碳中和经济学》《创新:不灭的火炬》之后,中金研究院和研究部再次协同,联合撰写《迈向橄榄型社会》一书。本书从橄榄型社会的目标与内涵、收入分配现状、市场机制、公共政策等多个视角探讨未来发展的路径和可能面临的挑战,希望能够引发更多思考和讨论。”(记者/周尚伃)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粤开证券2022年中期策略:反弹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