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泰证券成立31周年 捐资设立乡村振兴、环境保护专项基金

2022-05-26 14:49

    本报讯 5月26日是华泰证券成立31周年,由华泰证券及员工、爱德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的“益心华泰”困境儿童资助计划也步入第5年。每一年,在5月26日公司成立纪念日这天,为5所“益心华泰一个明天”乡村教育项目资助学校的困境儿童筹集善款,已经逐渐成为华泰员工的一项“传统”。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筹款活动主要在线上开展,不过华泰员工的奉献爱心热度不减:和子女一起构思,为远方的困境儿童绘制了100多幅筹款海报,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动员更多人资助;与身边的同事、亲友相约健步走,积攒步数在“一块走”小程序兑换项目善款提高项目关注度;总部部门、分支机构、子公司以各种名义发起“一起捐”,体现更有团队合作精神的温情。

    自2018年设立,“困境儿童资助计划”在过去四年累计带动华泰员工和社会公众共计103456人次,捐赠善款171.1万元,共资助700人次困境儿童。今年,项目筹款首日就已经有超过15万元善款入账。同时,华泰证券捐赠项目运营费用,用于逐一核实拟资助对象经济情况等必需的项目运行开支。

    与公司一起做公益,已经成为华泰人与公司共同成长过程中最有纪念意义的活动。

    “益心华泰一个明天”乡村教育项目开展六年来,华泰证券的志愿者定期前往5所受资助学校为孩子们带去新鲜有趣的课程

    志愿者也会前往申请资助的困境儿童家庭进行探访,核实家庭情况。

    自1991年成立以来,华泰证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扶贫济困、乡村振兴,深耕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公益领域,社会效益显著,也通过多样的活动,让公益文化能渗透到更多员工、社会公众的日常生活,“益心华泰”公益品牌也随之不断深入人心。

    为创造更大的社会共享价值,今年3月由华泰证券捐资发起设立的华泰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今日,华泰证券再度宣布:携手子公司捐资3000万元,通过华泰公益基金会设立“益心华泰”乡村振兴专项基金、一个长江环境保护专项基金,专项用于乡村振兴和环境保护相关公益项目,以更强的责任感和更高的专业度回报社会,并将依托华泰公益基金会凝聚更多合作伙伴的力量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助力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此次设立的“益心华泰”乡村振兴专项基金首期资金2000万元(含华泰联合证券、华泰证券资管各150万元),将在推动产业振兴,支持乡村教育、医疗事业发展,为乡村留守儿童、大病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精准资助;助力欠发达地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能力建设,并资助民间救援机构,提升重大自然灾害响应能力。

    “益心华泰”一个长江环境保护专项基金首期资金1000万元,将以长江流域为重点区域,与政府部门、专业环保公益机构、高校开展合作,立足当下并着眼长远,一方面支持相关的实地工作展开,以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并通过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助力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周边社区发展;另一方面也将助力环保公益行业不同阶段人才的成长,包括培养具有经济、环境、社会议题平衡感的领军人才、奖励一线环保青年骨干、资助有志于环境保护事业的大学生科学、理性地开展环保行动。(记者/周尚伃)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券商加快挺进公募市场 191只大集合产品完成公募化改造

下一篇:券商招聘火热全面开启抢“新”大战 求职者需警惕虚假实习及“付费内推”等骗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