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高盛全资持有高盛高华获证监会准予备案

2021-10-18 14:38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外资机构布局中国资本市场又有新动向。

    今日,高盛宣布,中国证监会已对高盛成为旗下中国合资企业高盛高华证券有限公司(高盛高华)唯一股东的事项准予备案。高盛将收购目前尚未拥有的高盛高华股权。这标志着高盛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的17年后,展开了新的篇章。

    高盛表示,获得高盛高华的全部股权将为高盛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和成功提供更佳的定位。北京高华运营的业务部门现正开始迁移至高盛高华,这个过程完成之后,高盛高华将更名为高盛(中国)证券有限公司。

    对于外资独资券商,据记者了解,不仅仅是高盛高华,在此之前的8月6日,摩根大通当时宣布,中国证监会已对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摩根大通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受让5家内资股东所持股权,成为摩根大通证券(中国)唯一股东的事项准予备案。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申万宏源“专精特新”战略:100亿元一级市场股权基金,100亿元二级市场公募基金、资管产品,组建超300人团队……

下一篇:6家券商合计斥资约19亿元“入股”国联证券 银河、光大、中金跻身前十大股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