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金进取回报公募化首发即将开启

2021-01-13 15:17

    本报记者 周尚伃

    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中金资管)将于1月14日正式推出“中金进取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中金进取回报”,产品代码:920008)。

    该产品由中金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中金配置”)变更而来,是按照公募基金规定运作的大集合产品。该产品通过权益增强型资产配置,力争在中国结构性慢牛市场上捕捉更多超额收益,追求长期绝对回报。

    中金进取回报不同于市场上通常的公募灵活配置型基金,该产品投资目标定位于绝对回报。通过积极把握股、债资产轮动机会,获取更多收益来源,强化权益投资,捕捉更多资本市场的超额收益。该产品拒绝信用下沉,严控尾部风险,同时结合精细化的风险建模严格把控各类资产风险预算,致力打造收益波动小、夏普比率高的业绩表现;与同团队管理的另一只按照公募基金规定运作的大集合产品中金安心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中金安心回报”)相比,该产品权益中枢仓位更高,“进取”特征明显。

    中金进取回报由中金资管资产配置团队负责管理,投资团队核心人员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投资经理李飞,现任中金资管资产配置组资产配置业务负责人,具备10年资产管理经验,曾任鹏扬基金多资产策略部执行总经理,2010-2015年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从事全球资产配置工作,擅长动态资产配置及风险管理,追求实现账户的绝对收益。

    中金进取回报是中金公司第六只公募化改造大集合产品,也是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资产配置团队继中金安心回报推出的第二只公募资产配置产品。中金安心回报转公后A类份额(2020年4月30日-2021年1月8日)实现区间收益22%,年化收益率31.65%,最大回撤4.4%,收益风险比表现出色,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区间收益7.5%,年化收益率11.23%,最大回撤2.37%。

(编辑 田冬)

上一篇:中金公司:不必过分担忧“抱团”解散影响

下一篇:民生证券开年连续6个IPO项目过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