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兴业证券8月份金股出炉 紫金矿业、万华化学上榜

2020-08-03 20:18

    本报记者 周尚伃

    8月3日,兴业证券发布8月份金股组合及A股策略,金股名单包括紫金矿业、万华化学、菲利华、金风科技、顺丰控股、长城汽车、今世缘、金域医学、TCL科技和芒果超媒。

    在A股8月策略方面,兴业证券认为,国内方面,政治局会议指出,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海外方面,美国进入大选关键期,在国家安全、金融领域等可能较前期出现博弈加重情况,市场扰动因素增加。但国内经济基本面快速修复,由“通缩”转向“复苏”,部分行业进入补库存周期,这是较为有利的一面。整体而言,市场较前期的单边上涨,可能由于风险偏好的回落,但基本面的修复,而进入宽幅震荡,结合中报季、精选结构阶段。从长期来看,并未改变“长牛”的判断。拉长时间、降低斜率,“长牛”将更长、更健康。

    在行业配置方面,兴业证券建议把握“蓝筹搭台”和“成长唱戏”两个方向。第一、近期看到经济基本面正在从“通缩”转向基本面“复苏”,随着经济逐步修复,部分行业正式进入补库存周期。同时PPI环比转正,对于中游原材料、工业品等利润出现边际改善。整体上看,有色、化工、机械、建材等细分景气蓝筹周期制造方向继续推荐关注。第二、对于消费医药而言,它属于内资与外资核心资产最大公约数,而且今年有疫情的特殊情况存在,诸多地方最近疫情较前期有所加重,医药虽然估值高位,但景气度超过以往。在中报季的大环境下,优中选优,精中选精,真正能抵御外部冲击,业绩还能维持增长,甚至超预期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第三、对于地产链条(家电、家居、消费建材)而言,从数据层面,地产销售数据回升,有望使得地产链条维持景气。但从政策层面可能对实际景气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投资者的短期偏好。后续需要进一步观察政策对于微观层面的实际变化情况保持跟踪。第四、对于科技成长方向,阶段性估值到达高位,创业板指估值在历史的90%分位左右,近期的解禁减持也确实阶段性供给增加对市场造成冲击,中报挑选业绩与估值匹配等因素,可能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充分换手,微观结构筹码充分交换后,再度“成长唱戏”机会。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券商7月份揽入佣金211亿元 环比大增108%

下一篇:华泰证券:累计回购A股股份8251.01万股 支付总额15.09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