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东兴证券:对下半年证券行业政策面抱有更大期待

2020-06-29 19:56

    本报记者周尚伃

    端午假期期间,某媒体报道“证监会正在计划向两家商业银行发放券商试点牌照”,对此,证监会发言人回应表示,证监会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

    对此,东兴证券非银首席分析师刘嘉玮表示,直接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的可能性仍较小,因和新证券法中关于分业经营的表述存在一定差异,且加速混业在国内仍有诸多壁垒需要破除,监管、制度、经营体系建设及人才储备均需时间,亦可能加剧金融行业内资源的不均等分配,仍需平衡各方的利益诉求。而从几大国有商业银行中选取两家试点设立券商的选项较为可行,且对市场及金融板块带来的冲击有限。中国银行早先通过香港子公司中银国际控股中银证券,已获得券商全牌照并推动中银证券独立上市,未来工行等大行直接或通过子公司平台间接获得券商全牌照亦无制度障碍,也有经验可以借鉴,是更为稳妥打造“航母券商”的路径。

    同时,刘嘉玮还表示,作为市场风向标和前周期品种,证券板块表现高度反映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判断,近期针对行业的政策红包频出,下半年关于创业板注册制、金融对外开放和相关业务创新及监管放开均值得期待。多重利好有望助推证券板块业绩与估值双升。若政策效应从行业上升至市场层面,则证券板块想象空间更为宽广。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国盛证券策略:预计创业板指未来12个月突破3000点

下一篇:爱建证券2020年中期策略:震荡仍将延续,控制回撤等待新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