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海通国际:目前A股处于牛市3浪上涨蓄势阶段

2020-06-29 17:25

    本报记者 周尚伃

    6月29日,作为端午假期后A股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依旧震荡,下跌0.61%,报收2961.52点。

    对此,海通国际分析认为,短期市场回撤空间有限,市场的中枢将抬升。A股端午休市期间,美股出现大跌,美国新冠疫情存在二次暴发的可能性,往后美股可能出现类似A股3月份的二次探底,而美股急跌往往对A股短期产生冲击。从幅度看,A股如短期回调,向下空间有限。从2019年1月4日开始的本轮牛市大视角看,上证2646点是牛市2浪回调的低点,目前处于牛市3浪上涨蓄势阶段。随着复工复产正常化叠加“两会”后6月开始政策逐步落地,预计2020第三季度-2021年第二季度这四个季度企业盈利将保持两位数的上涨,GDP增速也有望逐步回到6%以上,即基本面回升明显,而流动性环境整体维持偏宽松格局,市场的中枢将抬升。

    配置方面,海通国际建议第三季度聚焦科技+券商+汽车家电,第四季度关注低估行业。具体来说,过去3个月市场主线是追逐确定性,医药、食品饮料领涨,预计下半年国内基本面明显改善,市场将从前期的交易确定性转向交易成长性,基本面修复中风险偏好也将上升,三季度重点关注科技+券商,以及消费中的汽车和家电。四季度关注低估板块,低估的行业修复需要催化剂,如银行地产、钢铁采掘。

(编辑 田冬)

上一篇:券商年内超万次调研864家公司 重点关注电子、医药生物两大行业

下一篇:国盛证券策略:预计创业板指未来12个月突破3000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