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上市 金融壹账通预计7月4日起开始交易

2022-06-30 08:52

    本报记者 李冰

    6月28日,纽交所上市公司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融壹账通)在港交所披露上市文件称,将以介绍方式在中国香港地区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汇丰和高盛为联席保荐人。

    据披露,股份预期将在2022年7月4日开始买卖,股份代号为6638,并将以每手500股买卖。同时,不涉及任何新股份发行,不涉及新的融资计划,公司股本将不会出现变动。

    资料显示,金融壹账通成立于2015年12月份,是中国平安集团的联营公司,2019年于纽交所上市,主要为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服务提供商。

    对于金融壹账通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原因,零壹研究院院长于百程解析认为,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可以快速实现两地上市,提升交易流动性和股东信心,也规避美国上市公司监管的可能风险;二是不必再度融资而稀释股份。

    博通咨询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进一步解释称,介绍上市的好处是无需进行公开招股程序,所需挂牌时间短。由于不涉及到新发售股份,因此不会稀释现有股东股份。介绍上市在上市过程中无法为公司筹集新增资金,不过此后还是可以寻求在港股市场再融资。

    从金融壹账通发展脉络来看,2021年,金融壹账通完成了第一个“跑马圈地”的五年战略阶段,正式步入到“客户深耕”的战略2.0阶段,并且提出了“一体两翼”全新的五年战略升级规划,明确了以服务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为主体,构建政府监管和企业用户生态,以及拓展境外市场为“两翼”,赋能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生态数字化转型。

    金融壹账通在上市文件中介绍称,自该公司成立以来,中国100%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98%的城市商业银行、63%的财产险公司及49%的人身险公司已使用该公司至少一种产品。此外,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还为118家境外金融机构以及66家政府机构及监管机构提供服务。

    据金融壹账通发布2021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25%,毛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16%;研发费用为13.5亿元,在营收中占比达33%。同时,截至2021年12月31日,金融壹账通在全球专利申请数为5652件,同比增长816件;其中境外专利申请数和境内专利申请数分别为1525件和4127件。

    另需关注的是,早在今年2月份,金融壹账通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在2月24日至9月30日期间,利用现有资金完成回购计划,回购不超过2%的股份用于公司员工股权激励。时至6月份,金融壹账通宣布经董事会批准,将提高公司股份回购上限,由2%提升至3%。另据披露,截至4月29日,公司已回购约420万美国存托股份,金额约590万美元。

(编辑 张明富 白宝玉)

上一篇:连连国际印尼支付牌照落地

下一篇:光大银行启动“稳经济、进万企”系列服务活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