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与网商银行签约

2021-09-23 20:50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与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五年,网商银行将为农业农村部评选的“全国十佳农民”提供全年免息贷款,以支持他们的发展。

    据了解,“全国十佳农民免息贷款”项目的总额度不低于1亿元,通过免息贷款方式,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和网商银行可帮助优秀农户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改善生产经营条件,带动和辐射更多的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十佳农民”由农业农村部评选,旨在表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农民代表。

    据悉,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作为农业农村部发起设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参与全国十佳农民的评选活动并提供年度项目资金资助100万元。基金会成立20多年来,常年奖励资助项目还有中华农业英才奖丶神内农技推广奖、何康农科奖学金、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全国农业优秀教材、种业功臣等,年公益事业支出1000多万元。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副秘书长吴山民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网商银行合作,让更多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获得关注和支持,更好地发挥全国十佳农民的示范带动作用。”

    “接下来,我们还会不断深入合作,发掘更多乡村振兴带头人,通过助力他们,带动当地的乡村振兴事业。”网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晓龙表示说。

    最新数据显示,作为一家是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和经营性农户的科技银行,成立六年来,网商银行已累计服务超过4000万小微经营者,其中超2000万为涉农用户,占比超过一半。

(编辑 崔漫)

上一篇:蚂蚁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化合作:投入2亿元定向采购中西部“助农果”

下一篇:农业农村部16个金融支农创新试点公布 区块链农村信用平台入选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