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花呗上线“理性消费助手”用户可设定超额预警

2021-09-16 20:03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期,有网友发现花呗上线了理性消费管理工具“花呗账单助手”,主要有账单管理、进度提醒、超额预警、还款建议等功能。

    记者点开花呗,进入右上角“我的”,点开“花呗账单助手”体验了一把,发现可以设定自己每月的预算金额。此后,系统会每周提醒额度使用情况,当快达到设定额度时,还会在支付环节进行预警。

    据观察,去年以来,花呗正在通过多项措施引导理性消费。去年12月,有网友发现自己的花呗额度被降低,而被降额的用户主要集中在20多岁的年轻用户,不少用户的额度被调到了3000元左右。当时,花呗方面回复证实调整了部分年轻用户额度,以此倡导理性消费。今年1月,花呗、借呗又上线了额度调整的功能,用户可以直接调整花呗、借呗额度、付款顺序、设置支出提醒等。今年2月,花呗、借呗上线了年化利率展示,更直观地提醒用户支用成本。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出任度小满供应链科技董事长 徐仁艳迎来新考卷

下一篇:美国运通推出首款支持人民币交易的借记卡产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