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3家金融机构上支付宝理财节做投教 平台联合基金经理提醒投资需理性

2021-02-26 19:16

    本报记者 李冰

    牛年开年,理财市场持续成为关注焦点。来自支付宝最新数据显示,2月19日-2月23日,已有33家金融机构将投资者教育内容和产品搬上支付宝理财节。其中理财直播观众中,90后占到了4成,此外,定投基金的用户中超4成是90后,6成90后稳定持有单只基金超一年。

    同时,记者注意到,对于市场关注度居高不下,支付宝理财平台也联合多家基金公司的明星基金经理发出理性投资提醒,包括中欧基金周应波、景顺长城杨锐文、农银汇理赵诣、汇添富杨瑨、创金合信李游等。周应波在其管理的基金讨论区表示,建议投资者综合考虑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用较长期视角看待预期收益率,理性投资。

    事实上,许多年轻投资者比外界想象的更理性。支付宝数据显示,购买了三只及以上不同板块基金产品的投资者当中,半数以上是90后,年轻人们也很懂得“把鸡蛋放到不同篮子里”。

    蚂蚁基金副总经理梁景瑞表示,基金适合普通投资者,但也需要避免盲目跟风。“我们会与金融机构一起,继续提供丰富的投资教育内容,持续陪伴用户成长”。

(编辑 朱宝琛)

上一篇:金融壹账通携手新加坡证交所 共建亚太区ESG平台

下一篇:互联网贷款新规解读:未来中小银行发展方向将深耕区域市场 发力差异化经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