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京东科技JT²另类数据赋能的公募基金产品正式公告成立

2021-02-08 16:42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由京东科技集团JT²另类数据服务体系赋能的公募基金产品--“财通智选消费”,正式公告成立,首发募集规模达2.64亿元人民币。JT²另类数据服务体系,是京东科技集团资管科技部重点打造的数据服务产品,致力于深度挖掘另类数据在证券投资领域的应用价值。

    据悉,此次“财通智选消费”采纳的京东科技集团JT²另类数据服务体系由京东科技集团资管业务团队和另类数据团队联手打造,实现了业务与科技结合,科技赋能业务。目前该服务体系已深耕多种前沿另类数据,包括新能源汽车、医药健康、家用电器、消费电子、食品饮料等“泛消费行业”。

    “财通智选消费”基金经理朱海东表示,消费行业是一个容量很大、优质公司持续涌现的好赛道,另类数据对研究大消费行业尤其是新兴消费行业趋势的有效性十分显著,借助高频的基本面数据,可以真正深入到行业本质进行选股、择时,发现许多投资机会。

    京东科技集团-另类数据业务负责人表示:“中国另类数据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较快,近年来其价值越发受到重视。然而另类数据的采集、整合、分析等一系列技术、工程挑战大幅增加资管机构自研成本,因此京东科技集团凭借AI大数据等技术打造JT²另类数据产品体系,为资管机构提供特色数据服务解决方案。”

    京东科技集团-资管科技业务团队的算法工程师表示:“在与另类数据团队合作打造数据产品的过程中,前期我们进行了沉浸式的需求调研,因而对资管机构在另类数据方面的需求有了精准深刻的把握。后期我们精雕细琢、反复打磨,锻造出了优质的数据模型,助力资管机构高效把握投资机会。”

(编辑 田冬)

上一篇:春节“红包”玩出新花样 多地喊你来花数字人民币

下一篇:网联平台春节假期处理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79.37亿笔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