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重大人事变动!李娅云“接棒”陈强生任京东数科新CEO

2020-12-22 13:23

    本报记者 李冰

    12月21日晚间,京东数科发生重要人事变动。

    京东集团发布人事任命公告称,经京东集团管理层提议,拟报京东数字科技董事会批准:任命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先生为京东数字科技副董事长及京东集团幕僚长,任命京东集团首席合规官李娅云为京东数字科技CEO。二人均向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汇报。

    京东数科对《证券日报》回应称,出任京东数字科技副董事长及京东集团幕僚长,“将有助于陈生强先生将更多精力聚焦前瞻发展和业务布局,凭借其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战略洞察,在战略规划、产品打磨、技术升级上进一步构建数字科技业务的核心壁垒,协助京东集团刘强东先生从更高、更长远的角度为京东数字科技超前谋划、拓展未来”。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任命获批后,李娅云将统筹负责京东数字科技的日常经营管理,向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先生汇报,并协助京东数字科技副董事长陈生强先生做好战略、产品和研发的落地。

    资料显示,李娅云于2007年12月加入京东,曾任京东集团首席合规官,在合规治理、网络安全治理、政府事务合作、内部专项审计等工作中均取得重大突破。公告表示,李娅云女士敏锐严谨的思维和细致高效的管理,将引领京东数科持续实现稳健的创新和发展。

    京东数科方面强调,这一管理层的任命提议也是京东集团轮岗制度的体现,目前京东集团的核心管理层在现有岗位上满一定年限后都会转至其他不同岗位进行轮岗。

    在麻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苏筱芮对《证券日报》记者指出,“从外部环境看,京东数科此举顺应时局调整高管队伍,由首席合规官李娅云担任CEO,一方面有助于审视自我,将合规作为自身发展的首要基础,另一方面也是审时度势,能够使京东在数字经济时代行稳致远。”

    零壹研究院院长于百程在《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行业监管趋严,以及上市的当口上,京东数科调整了CEO的任命,其决策背后可能意味着京东数科阶段性战略侧重的变化。在政策和监管的变化中,积极拥抱监管,稳健合规可能才是当下数字科技创新的重中之重。这样的管理层安排,也利于落实合规与创新增长之间的平衡。”

    9月11日,上交所官网显示,上交所已经受理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根据招股书,陈生强于2007年4月加入京东集团,曾任京东集团首席财务官;2013年10月至今任发行人董事、总经理;2018年6月至今任发行人总经理。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互联网存款产品“下架”进行时 已有至少9家头部平台跟进

下一篇:突发!港股“支付第一股”汇付天下宣布将私有化退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