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60数科卢瑶:未来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会大幅下降

2020-10-31 11:36

    本报记者 李冰

    一直以来,中小微企业作市场经济最为活跃的毛细血管,在全球经济活动中均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其融资难、融资贵始终是一道世界难题。近日,由G20全球普惠金融合作伙伴组织(GPFI)创办的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落下帷幕。360数科受邀参会,与全球200多家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共同探索世界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新路径。

    360数科小微贷负责人卢瑶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技术扩散所带来的最大价值,是以其简单和开放性来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虽然这两个特点已经被金融科技和金融机构广泛运用,但仍然存在巨大发展空间。

    在开放性方面,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将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与共赢关系。“今年以来,我们已经促成了超过2000亿人民币的贷款,欺诈风险始终保持在0.2%以下。同时,我们也在积极赋能银行,通过技术能力搭建增强不同金融机构的风险识别能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相信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会大幅下降。”卢瑶称。

    在卢瑶看来,360数科能快速覆盖数百万的小微企业得益于对自身小微领域实践的总结与技术的深挖。“疫情暴露了小微企业的脆弱性,尤其是餐饮、住宿、制造和建筑企业。360小微贷通过与多个企业经营数据渠道的对接,从财务、发票、流水、司法等各个方面,搭建起清晰的企业客户画像,由此更加深入、普惠、便捷的服务了更大范围的小微企业,更好地实现了地域下沉。”

    据介绍,360数科通过三个阶段的技术迭代,完成了针对小微企业的技术体系搭建。

    “目前,360小微贷正处于系统进化的第三阶段,未来的优化方向是对于AutoFeature、端风控(隐私保护的机器学习)、增强学习/迁移学习等方法的应用探索。”卢瑶称。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360数科累计帮扶近300万三农、小微用户,以科技手段助力了逾1280亿资金需求的落地,服务范围覆盖31个省、450个市。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京东数科践行基于城市操作系统“一核两翼”体系

下一篇:腾讯金融云副总经理曹骏: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 需要金融新基建为支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