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京东数科资管科技海外再落地 助力博时国际推出中资机构美元债基金

2020-10-29 20:54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京东数科旗下香港投资顾问持牌机构JD Advisory与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博时基金(国际)有限公司(简称“博时国际”)携手推出透过智能数据驱动的债券类型基金(“基金”)。博时国际作为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投资管理;JD Advisory通过输出智能风险管理及另类数据分析等解决方案,为管理人提供投资顾问服务,辅助管理人做出投资决策。

    博时国际固定收益投资总监何凯表示,近年来,中资企业美元债发行广受境内外机构投资者的关注。2019年的高收益中资美元债收益表现要优于整体及投资级美元债,相关指数同期也跑赢亚洲高收益指数。此次设立的智能数据债券基金在宏观研究的基础上,借助于大数据等技术对发债主体信用及所处行业进行深入评估,以找到更合适的投资标的,抓住市场时机。

    此次合作亦是JD Advisory与博时国际在资管科技领域合作的重要落地。博时国际是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博时基金拓展国际业务的重要平台。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首批获发牌管理独立账户及合资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产品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从2015年开始,博时基金就开始关注大数据在基金投资中的应用,在资管科技领域持续投入。

    资料显示,京东数科作为资管科技服务商,立足于资管科技平台JT²智管有方为各类资管机构提供包括资讯&数据、智能交易、风险管理、智能投资以及基础技术与工程化能力的解决方案,目前已累计服务超600家机构。

    京东数科资管科技部战略总监及JD Advisory董事胡荻斯介绍,此次与博时国际的合作,JD Advisory将作为投资顾问,以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技术和能力为基础,为管理人提供投资标的入池筛选建议和投后信用风险跟踪等服务。

    这是京东数科资管科技国际化战略的又一重要落地。胡荻斯表示,下一步,京东数科将与博时基金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借助开放API等形式加深双方系统的实时交互,针对海外资管市场继续推出创新产品与应用,助力打造更开放、更智能的资管科技生态。

(编辑 田冬)

上一篇:蚂蚁A股申购今日开启 “打新”规模超220亿元

下一篇:京东数科JT²助力兴银基金出新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