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京东数科联合兴银基金推出数字化公募基金产品

2020-10-22 16:20

    本报讯 10月22日,兴银基金与京东数字科技集团(简称京东数科)携手推出“兴银策略智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银策略智选)。该基金由兴银基金作为管理人,在产品设计上,京东数科的资管科技平台“JT²智管有方”提供智能风险管理及另类数据分析等解决方案,辅助兴银基金投资决策;在基金销售上,京东数科旗下基金代销平台是重要代销渠道。据了解,作为数字化公募基金,兴银策略智选由数字科技公司参与产品设计的全流程。

    据介绍,兴银策略智选是一只基于主动投资理念进行量化建模,并借助京东数科数据平台力量进行决策辅助和验证的公募基金产品。在产品设置策略上,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方面构建有效的板块或行业轮动模型,并通过自上而下的框架体系将这三个维度的行业或板块观点糅合在一起,构建出效果更为突出的行业轮动模型,并借助京东数科的资管科技平台“JT²智管有方”(简称JT²),以大数据支持辅助投资决策。

    相比传统的基金,兴银策略智选的投研支持更为强大,既包括兴银基金内部权益投研团队,也有来自京东数科资管科技平台的AI和大数据支持,通过联结金融产业和数字科技的力量,形成对行业和上市公司的深度研究,提升原有投研模型的胜率。

    京东数科副总裁、资管科技部总经理徐叶润指出,此次,京东数科以京东金融的平台核心能力以及JT²深层的科技能力,为金融机构构建了从源头的产品设计到终端的产品销售生态,未来,京东数科也将继续秉持共建共生的理念,全面助力更多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发展。

    兴银基金首席信息官、副总经理刘建新认为,通过公司内部投研平台和京东大数据平台的合作,将传统数据和另类数据相结合,将进一步提升团队的投研能力。通过前期的沟通和产品准备,兴银基金和京东数科在资管理念上能很好地契合,后续双方将持续加深交流合作,不排除在条件成熟时发行系列产品。(记者 李冰)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网商银行:预计“双11”为商家垫资超2000亿元

下一篇:蚂蚁链宣布开放数字版权服务平台 AI+区块链技术联手保护原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