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团金服晒出首份成绩单 联名信用卡累计发卡破千万

2020-10-21 20:18

    本报记者 李冰

    10月21日,美团官方宣布,经过两年发展,美团与青岛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12家区域性银行合作发行的“美团联名信用卡”累计发卡量突破1000万张。

    据悉,2018年9月,青岛银行美团联名信用卡正式上线,66天发卡量突破10万张,创下国内城商行发卡记录。截至目前,美团联名信用卡已与国内超过14家区域性银行达成合作协议,上线12家。

    除亮眼的发卡成绩,美团联名信用卡还展示出了极强的客户粘性及可拓展性。以青岛银行美团联名信用卡为例,据青岛银行透露,截至今年9月17日,该行累计发行美团联名信用卡181万张,用户月均交易笔数接近10笔;平均每100名美团联名信用卡用户中,有26名用户转化为该行借记卡客户,有13名用户转化为该行理财客户。

    资料显示,美团联名信用卡业务起步于2018年。当时,受经济新常态、利率市场化等内外因素的影响,区域性银行传统的价格优势和渠道优势逐渐消失,追求规模的发展方式难以为继,纷纷将发展零售业务作为战略方向提上议程。

    不同于相对简单的流量合作或者是权益合作模式,美团联名信用卡业务选择聚焦区域性银行,并对合作模式进行革新——与合作机构深度绑定,为行方提供数字化运营的全流程服务。“区域性银行发展零售业务亟需的获客、客户粘性以及严格风控与美团的流量优势、场景优势、技术优势不谋而合”,美团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平安银行与京东数科达成战略合作 联合推出平安白条卡

下一篇:宜信财富发布全新品牌瑞承家族办公室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