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蚂蚁递交招股文件:拟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发行价尚未确定

2020-08-25 18:13

    本报记者 李冰

    8月25日晚间,蚂蚁集团方面证实已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同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A1ApplicationProof),迈出A+H上市关键一步。

    招股文件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本次A股发行可引入绿鞋机制,超额配售权最高不超过15%。

    尽管每股发行价格和目标估值尚未确定,但市场普遍相信,蚂蚁将大概率创下近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之一。2018年蚂蚁集团C轮融资时,根据公开报道其估值已经达到1500亿美元。

    蚂蚁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向:支持创新和科技投入、助力数字经济升级、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招股文件显示,蚂蚁集团2019年全年营收1206亿元,净利润为180.7亿元;今年1-6月,蚂蚁营收725亿元,其中数字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占比超六成。

    招股文件还披露,支付宝APP服务超过10亿用户和超过8000万商家,合作金融机构超过2000家,为全球最大的生活服务/商业类APP。按规模计,蚂蚁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数字支付提供商和领先的数字金融平台,截止2020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在国内的总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18万亿元,微贷科技平台促成的贷款余额与理财科技平台促成的资产管理规模分别达到2.1万亿元和4.1万亿元。

(编辑 田冬)

上一篇:京东数科CEO陈生强:将打造“科技+业务+生态”联结型数字化服务

下一篇:蚂蚁集团递交招股文件 拟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