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京东数科CEO陈生强:将打造“科技+业务+生态”联结型数字化服务

2020-08-25 17:56

    本报记者 李冰

    8月25日,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在上海举办“携手跨越,重塑增长——第二届资管科技行业高峰论坛”。京东数科CEO陈生强在论坛上表示,通过产业数字化,可以使得金融和产业产生更紧密的场景联结,为金融机构搭建起能够创造增长的新场景,同时能够让实体产业更好地获得金融服务。

    陈生强认为,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数字化转型是未来商业模式最为核心的部分,是商业战略和业务的基础,需要从基础技术数字化、应用技术数字化、业务数字化、场景生态数字化等多个维度全面重塑。从实践来看,尽管不同规模类型、不同开放度的金融机构选择的数字化路径有所差异,但市场主流模式依然是,金融机构与有场景、有用户和运营能力的数字科技公司融合与共建。

    据陈生强介绍,京东数科已搭建起了T1金融云和JT²资管科技平台两大金融数字化服务体系,叠加京东数科自身所搭建的的数字金融场景,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技术与数字化增长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对金融机构而言,这是一个“纵横一体”的数字化模型。金融机构能够基此实现“存量+增量”的双重增长。

(编辑 田冬)

上一篇:京东数科资管科技再进阶 以开放和智能打造“下一代阿拉丁”

下一篇:蚂蚁递交招股文件:拟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发行价尚未确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