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腾讯基金投顾业务“一起投”上线

2020-08-11 20:55

    本报记者 李冰

    自2019年12月拿到基金投顾试点资质后,腾讯的基金投顾业务有了实质性进展。

    8月11日消息,腾讯旗下基金销售公司腾安基金日前已推出投顾业务“一起投”,投资者自8月12日起,可在微信支付中理财通上,预约体验。

    据悉,“一起投”最大的特色是站在买方立场,每年正常收取投资顾问服务费,但免收所有基金申购费,且不向用户收取调仓费用。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目前,“一起投”只上线了两个策略组合,分别是“一起投中欧超级股票全明星”和“一起投南方稳添利”。

    其中,“一起投中欧超级股票全明星”。显示申购费率为0,投顾费率为0.75%,是由腾讯提出组合构建需求,中欧基金提供组合方案。该组合中有11只基金,包含货币基金1只、股票型基金2只、混合基金8只。《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尽管策略由中欧基金提供,但在该只基金组合内也选进了南方、易方达等公司的基金。

    另一个策略组合“一起投南方稳添利”则适合“求稳的钱”。显示申购费率为0,投顾费率为0.5%,对应用户银行理财的替代。组合波动较小,预期收益也相对较低,其组合配置12只基金,其中货币型基金占比17.02%、债券型基金占比50.55%、混合型基金占比32.43%。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资管业务的负责人张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在内媒体群访时表示,目前虽仅有两个策略组合,但已满足大部分用户理财替代和投资的需求,后续会进一步满足用户更全面的投资需求,提供更丰富的策略组合。

    对于腾讯基金投顾业务理念,张越指出,“投顾业务本身是让专业的主理人帮客户下单购买基金组合,并帮助投资人去调仓。在投顾业务里,会有主理人基于基金研究及对行情判断,去合理构建投资组合。”

    张越表示:“证券投资理念很简单,一是资源配置,另外则是长期投资。在国内仅公募基金就有7000支左右,再加上银行理财、证券、信托、保险等投资产品,对投资人来说,是非常迷茫的。所以很多投资人自己做金融资产打理并不成功。投顾业务可以让投资人得到专业的投资管理服务,我们希望为用户挑到合适的策略,按照用户的持有期限,挣到该挣的钱。而实现这一点,我们会付出非常多的努力,所以我们在商业模式上用投顾费用去证明我们付出的对用户来说是划算的。”

(编辑 田冬)

上一篇:探秘数字消费券背后逻辑 1元撬动10元新增消费

下一篇:光大银行旗下消金机构获准开业 消金牌照批复步入“新常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