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网联参与“防赌反赌 金融守护”宣传周活动

2020-08-06 19:50

    本报讯 8月6日消息,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防赌反赌金融守护”宣传周活动。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下称:网联)也积极参与其中。

    据悉,网联公司通过建立健全行业风险管理制度,强化涉赌涉诈风险监测能力,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工作,并在四方面取得了成效。

    具体来看,第一,完善风险规则制度体系方面,搭建全业务链条风险规则体系,主动完善行业规范,有力支撑跨境赌博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预防及打击;第二,提升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防控水平方面,进一步强化风险控制系统建设,完善事前、事中、事后风险监控能力。运用智能工具实施数据挖掘分析,构建交易监测能力,助力行业提升风险防控水平,通过交易协查系统,为公安机关案件侦办提供自动化数据支持;第三,共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方面,与成员单位建立起风险信息排查工作机制,将风险监测过程中发现的可疑线索及时同步,并启动风险信息协查系统建设,进一步增强行业的联防联控能力,提升排查工作效率;第四,开展群众宣传教育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人民银行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指导下,围绕践行“支付为民”、守护人民“钱袋子”,“助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违法活动”等主题,向人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警示赌博危害。

    资料显示,网联清算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运营机构,于2017年8月份注册成立。主要处理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实现非银行支付机构及商业银行一点接入,是国家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记者 李冰)

(编辑 李波)

上一篇:井贤栋:区块链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信任新基建

下一篇:中国版“监管沙盒”提速背后 如何顺利“出盒”成关注焦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