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8金融发布上半年消金接纳度报告:电商类产品分期人群渗透率最高达79%

2020-07-02 17:49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58金融发布《2020上半年消费金融接纳度报告》(下称:《报告》),对分期消费主流人群的用户画像进行了生动刻画。报告指出,分期用户的个人月收入多介于5000元至8000元之间,他们最喜欢分6期还款,其中近七成人的分期消费占日常生活消费的一半甚至更多,电商消费和3C电子产品则是分期消费的主要类目。

    报告数据显示,分期消费占日常生活消费的比例达到或超过一半的人群接近七成,高达68%,这其中有9%的人日常生活消费的80%甚至全部都要用于分期消费。

    从不同年龄段来看,目前已经成为社会中坚的80后和90后,分期消费占日常生活消费不低于50%的人群比例最高,分别达到了71%和70%。而从地域分布来看,一线城市的分期消费人群倾向于从日常生活消费当中拿出很大部分的钱用于固定还款,其比例达到了76%,三线和二线城市紧随其后,分别达到了68%和66%。

    数据显示,有61%的受访者选择分期还款,这其中分6期还款的占比最高,超过半数达到了53%。分12期占比42%,排在第二位。此外,喜欢分3期和分9期还款的用户比例分别为37%和20%。

    从金融产品的使用情况来看,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和苏宁任意付等电商类产品在分期人群中的渗透率最高,近半年高达79%;银行信用卡类和支付宝借呗、58金融好借、有钱花等金融科技机构消费信贷类产品近半年在分期人群中的渗透率均分列二三两位,占比分别为66%和56%,均在五成以上。另外70后和80后的中年男性更喜欢使用银行信用卡类和类似58金融这样的消费信贷类产品,且这一倾向在三四线城市体现得更为明显。

(编辑 田冬)

上一篇:去年营收同比增长超300%后 畅捷通支付被转让

下一篇:腾讯“拌”老干妈不香了怎么办 解决“萝卜章”问题区块链大有可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