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网商银行成立5年成绩单:累计服务2900万小微 户均贷款3.6万元

2020-06-30 11:43

    本报记者 李冰

    6月30日,在网商银行小微金融合作伙伴大会上,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公布了网商银行的5年成绩单。

    来自网商银行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科技发展使得中国100万以下小微贷款可得率大幅提升,全国小店贷款可得率超过50%,仅网商银行无接触贷款累计服务过的小微经营者就超过2900万,他们户均贷款3.6万元,80%过去从未获得银行贷款。

    这一成绩3倍于马云当初设下的五年目标,在2015年6月的成立典礼时,马云曾希望网商银行五年能服务1000万小微,成为全球服务小微最多的银行。

    同时,胡晓明首次披露小店经济疫情期间的贷款表现情况,他称,“即使在疫情这样的超级黑天鹅事件之下,中国小店的守信率仍高达98%,这是超出预期的,证明小店经济的韧性非常强。”

    对于未来发展,胡晓明认为,下一个五年,网商银行仍是解决小微贷款难这一件事,但将升级目标,加大开放力度,通过走进供应链、农村,进一步提高小微贷款可得率,并通过与各大金融机构的合作,5年发放3000亿贷款的免息券,持续为小微减负。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360金融、蚂蚁集团等登上CB Insights中国Fintech榜单

下一篇:百位基金经理调研报告:万亿资金看好生物医药、新基建、电动汽车三大投资板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