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壹账通发布证聚网 破线上签约合规难题

2020-05-20 18:53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金融壹账通在深圳发布助力在线商务的新品——证聚网,一站式解决了线上合同文件签署和数据存证等方面的难点。

    金融壹账通企业金融CEO、董秘费轶明表示,证聚网以“电子认证+区块链”为底层核心技术,建设了可信电子存证固证服务平台,解决了电子认证单一中心的公信力问题,同时区块链也解决了需要实名场景的监管性问题,构建了新的信任机制。

    金融行业每天要产生海量的合约文本,围绕着拟合约、签合约、复核、用印、保管等重复工作,每年消耗人力成本超3个亿。但传统的纸质合同存在管理效率低,异地签署难,快递成本高昂、印章使用不便、签署耗时长、出现纠纷维权难等诸多痛点。未经过可靠电子签名及存证的电子合同又存在法院取证难、鉴定周期长,导致判决慢、维权难等问题。

    “以电子签名和数据存证为核心,我们还可以提供包括实名认证、数字证书、电子签名、数据存证、司法落地等服务,一站式解决传统文件签署和数据存证等方面的难点。”费轶明说。

    据介绍,证聚网通过5个步骤来实现线上服务的安全合规:一是可信身份认证:对证聚网平台所有签约参与方的机构或个人身份进行严格认证,确保真实可信;二是可靠电子签名:提供可靠电子签名服务,保证签署行为是所有参与方的真实意愿,无法抵赖;三是可信时间戳:提供来自国家授时中心的标准时间服务,并对签约时间进行签名固化;四是可信电子存证:完成签署后的合同文件,通过证聚网平台一键存证,把电子证据固化到区块链各节点上,形成永不丢失的、永不被篡改和删除的可信电子证据;五是高效司法举证:根据电子文件签名验证结果,出具可被司法仲裁等权威机构采信的出证报告,辅助司法落地。

    同时据了解,证聚网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提供跨境服务签署的平台。利用证聚网的研发主体——金融壹账通全资子公司深圳CA公司的跨境电子签名互认资质,证聚网可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可靠电子签名及存证固证服务。

    资料显示,金融壹账通和深圳CA公司都是国家网信办第一批获得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企业名单。金融壹账通去年成功登陆纽交所,而深圳CA公司则通过探索“电子认证+区块链”创新应用,建设可信电子存证固证服务平台,解决电子数据取证流程复杂、保存门槛高、维权成本高的问题。

(编辑 田冬)

上一篇:蚂蚁花呗发布情人节消费报告 “后浪”是主力 费用不超500元

下一篇:厦门批复两家P2P转型小贷公司试点 其他省份或“跟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