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蚂蚁花呗发布情人节消费报告 “后浪”是主力 费用不超500元

2020-05-20 18:17

    本报记者 李冰

    5月20日,蚂蚁金服旗下消费信贷产品蚂蚁花呗发布520情人节消费数据。数据显示,90、95后成为情人节消费主力军。与传统概念里的鲜花、巧克力等相比,今年的520礼品倾向实用性消费品,订单金额200-500元区间的最多。用花呗的年轻人,愈发懂得合理支出和注重消费实用性。

    从人群来看,70后对情人节最不“感冒”,80后则居于倒数第二,但80后高额订单数量最多,是情人节总体支出最高的群体。相比之下,更加热衷过情人节的主力群体90、95后占比达高达65%,不过金额多在200-500元的区间。

    花呗数据显示,今年5月13-19日期间,鲜花、巧克力、电影等浪漫消费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酒店、机票等购买力也未完全复苏。不过,包括纸巾、卫生棉、生发水等在内的日用品,以及医美、体育健身、教育网课等实用型和自我投资型消费大幅上涨300%以上,拉动消费整体回暖。

    另外,对于单身群体而言,自我投资型、悦己型消费整体大幅提升。超过七成女性花钱给自己买礼物,健身、医美、教育、书籍成为年轻人自我投资的四大主力方向。

    “从花呗发布的数据来看,这种仪式感的情人节对拉动消费回暖有一定的作用,而且消费者在选择商品和服务方面也愈发慎重和理性。”社科院金融所金融科技研究室主任尹振涛表示,用花呗的年轻人,不论在对爱情还是自我投资方面都越来越趋于理性和实用。用“分期”投入高额消费,也是年轻人理性分配支出的重要选择。

(编辑 田冬)

上一篇:高校+区块链创新行动计划发布 四大方向打造技术创新类平台建设

下一篇:金融壹账通发布证聚网 破线上签约合规难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