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京东数科区块链追溯效果数据首次披露 生鲜复购率提升47.5%!

2020-03-31 18:08

    本报记者 李冰

    3月31日,中欧-普洛斯供应链与服务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欧供应链中心”)、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京东数科”)联合发布了《2020区块链溯源服务创新及应用报告》,首次以科研课题报告形式对区块链追溯应用采纳的影响因素及作用效果进行深入研究。中欧供应链中心作为报告的主导研究机构,分析了影响和阻碍区块链防伪追溯服务采纳相关的若干因素,并对这项服务的应用价值进行了论证。

    报告显示,品牌商在上线区块链防伪追溯服务后,正面提升效果显著:其中,海产生鲜复购率提升47.5%;营养保健品的销量提升了29.4%;母婴奶粉的访问量提升了16.4%。在退货率方面,营养保健品的退货率相对下降了4.5%。而同时采用区块链追溯和千里眼视频直播/录播功能的生鲜追溯商品,销量提升幅度更是高达77.6%。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运营及供应链管理学教授、中欧-普洛斯供应链与服务创新中心主任赵先德表示,“报告基于对京东品牌商的深度访谈、京东大数据的实证分析等研究方法,提炼了与区块链防伪追溯服务采纳相关的若干因素,并初步验证了这项服务的应用价值。”

    京东数科副总裁曹鹏指出:“零售供应链是京东区块链最早应用的领域,并逐步迭代出了更多的应用场景。京东数科还将发挥区块链在整个产业数字化进程中的数据流通与连接桥梁作用,将区块链技术同AI等前沿科技能力进行深度融合。京东数科会将‘链·AI’作为未来的一大发展方向,持续推进区块链+AI在供应链溯源及数字金融领域的应用实践,推进产业数字化的升级。”

    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为京东零售区块链防伪追溯提供技术支持的智臻链防伪追溯平台,已经有超13亿追溯数据落链,800余家合作品牌商,7万以上入驻商品,逾650万次售后用户访问查询。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联合国宣布腾讯为全球合作伙伴 将在线举办对话探讨全球挑战下的国际合作

下一篇:京东数科吸纳海益科技 构建资管行业生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