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P2P网贷平台接入央行征信迎来实质进展

2020-02-17 15:44

    本报记者 李冰

    目前,网贷平台接入央行征信系统迎来实质性进展。近日,陆续有网贷平台宣布已经或即将正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分别是人人贷、向前金服、道口贷。

    早在2019年9月2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发布《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通知提出,支持在营P2P网贷机构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这对于保护出借人合法权益、培养借款人信用意识、引导网贷行业健康发展、防范金融风险都具有重大意义。

    根据人人贷公告显示,人人贷平台已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即征信系统),所有借款人借款相关的信用信息将定期报送征信系统。特提醒广大借款人,为维护您个人的良好信用,请根据借款协议约定的还款日按时还款。

    道口贷官网也公告显示,目前平台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即央行征信系统),借款人借款相关的信用信息将定期报送征信系统。

    而向前金服(全称:北京捷越联合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官网中表明,即将完成央行征信系统数据上传。同时,应央行征信中心关于“上报借款人不良信息需事先通知信息主体知悉”的要求,向前金服已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通知信息主体。

    接下来,向前金服将配合央行征信中心完成最终数据验收,意味着向前金服即将正式全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届时,借款人可通过征信中心获取个人征信报告查询本人在向前金服平台的全部借款记录。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苏宁金融获国内最高AAA主体评级

下一篇:腾讯全面上线法大大电子合同 助力中小企业远程签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