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深圳市区块链电子发票开票数量达1400万张 太平洋咖啡深圳门店已全线接入

2019-12-26 22:05

    本报记者 李冰

    12月25日据腾讯金融科技消息,深圳市区块链电子发票开票数量达1400万张。

    区别于传统发票,深圳市税务局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将发票开具与线上支付相结合,打通了发票申领、开票、报销、报税全流程,实现了消费场景和纳税服务的无缝对接。

    据悉,华润旗下太平洋咖啡深圳52家门店全线接入区块链电子发票系统,线上支付后可随时随地手机开发票。

    据了解,腾讯区块链未来还将拓展至更多便民场景,逐步实现用户消费场景全方位覆盖。

    早在2018年,腾讯携手深圳市税务局,建立“智税”实验室,率先在全国推出“区块链电子发票”。2018年8月10日,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国贸旋转餐厅开出。随后,区块链电子发票试点持续推进,逐步扩大试点行业和企业范围,在金融保险、零售商超、酒店餐饮、停车服务、互联网服务等上百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先后接入招商银行、沃尔玛、百果园、深圳北站、微信支付商户平台、万科物业以及出租车、深圳地铁等衣食住行多场景。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太原市警方侦破山西省首例区块链虚拟货币网络诈骗案 涉案价值3000万元

下一篇:区块链技术亟须解决数据共享与隐私保护间矛盾——专访金融壹账通区块链业务部总经理陆一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