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正积极研究金融科技并探索区块链

2019-11-28 14:28

    本报记者 李冰

    11月28日,在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表示,民生银行积极研究金融科技创新技术,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金融服务,融入到各类支付业务中。运用生物识别技术提升支付体验和安全,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构建交易智能风控体系,提升风险感知甄别的能力。运用分布式的技术,重构核心系统和支付模块,在降低业务成本的同时,提升支付清算的效率,大大提升交易的支持能力和业务的拓展。民生银行积极探索区块链,还加入了区块链联盟。

    郑万春表示,支付行业日趋规范,回归本原大势所趋。随着账户分类管理制度,备付金集中存管等监管措施的落地,支付清算行业结束了野蛮生长的时代。支付产业日趋开放,跨境市场大有可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跨境支付市场已经成为巨大的潜力市场。跨境支付受理环境日益完善,银联跨境消费越来越普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支付市场的开放,跨境支付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同时,郑万春表示,近年来在人民银行的大力倡导推动下,新型的科技与金融业务融合。在支付清算领域,金融科技通过简化供需双交易的环节,降低资金融通的成本,不断的催生出新的产品,新的模式和新的业态。

    郑万春认为,发展需要创新,创新就是力量,随着5G、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风控等技术的不断成熟,加大金融科技创新在支付领域的应用,已经成为一个新的重要的课题。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360金融Q3财报:净利润7.34亿元同比增27% 累计服务小微企业113.6万家

下一篇:区块链又一金融级应用落地 网商银行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完成资产流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