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服务小微企业数量全球第一 网商银行荣获全球普惠金融最高奖

2019-10-08 20:08

    本报记者 李冰

    10月8日消息,世界银行集团和二十国集团(G20)旗下的“全球中小企业论坛”颁布2019年度的“全球中小微企业银行奖”,来自中国的网商银行在全球140多家银行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据悉,这一奖项也被认为是普惠金融领域的全球最高奖项,也是中国的银行首次获得这一荣誉。

    据了解,网商银行获奖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其在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上,做出了突破与贡献,目前其累计服务的小微企业与个人创业者数量已经约2000万,超过了全球各大银行,甚至是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格莱珉银行。世界银行集团与“全球中小企业论坛”认为,网商银行通过大数据技术和移动互联网,重新定义了贷款。

    其实践证明了互联网技术对小微贷款的巨大促进作用,且是具备可持续性的。

    据网商银行发布数据显示,发放传统中小企业贷款的平均人工成本约为2000元,但互联网技术下,网商银行的平均运营成本仅为2.3元。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泰安银行注册资本拟增至29亿元获山东银保监局核准

下一篇:巨头PayPal难撼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地位 或先抢跨境业务“蛋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